close

【作夢趣】

當了媽之後,【我】在哪裡?

當了【媽】之後,常常忙到晚上等小孩睡了,才有自己的時間,自己的思緒。 連晚上等小孩睡了後,我爬起床上個網,也是逛小孩的衣服、用品。 連自己最愛的電影,都沒時間跑一趟電影院。 看個電視都是奢求。 

【我】突然變得好小好小,【我】到底去了哪裡?

雖然看見小孩的成長,是非常大的滿足。 但心中那個小小的【我】,偶爾也會想起曾經想作些甚麼事,也會有一些夢想。  而認識了【咩媽】之後, 從【媽】的角度,看到了異彩,見了希望!  更看到.....原來【媽】可以這麼有創意!  【媽】也可以因為這個角色,而創作出更有生命力的作品。


001 Hello.jpg 


【作夢 vs 圓夢】

雙仔圓咩媽了好多夢,咩媽第一個夢是結婚生子。

咩媽也曾經想過要當一個設計師。

也因為做了雙仔的 【作夢趣】,圓了她自己想作設計師的夢。 因為愛,因為創意,讓更多人看見一個生活設計師的作品。

對於咩媽和【作夢趣】的初次介紹,請見【咩媽碎碎唸】【多久沒作作白日夢】


001 棒棒糖.jpg 


第一個【作夢趣】的作品【就算睡著也別想搶走我的棒棒糖!】  大約是咩仔10個月大的時候, 咩媽看到了新聞分享芬蘭媽媽的創意,覺得很有趣~

某天看著熟睡咩仔發呆,又看到旁邊的被子花色很像棒棒糖,於是就開始了做夢趣。

除了【A life】的介紹之外,咩媽還有很多有創意的作品,帶大家來看看。

咩媽的作品中,充滿了許多的童趣。 有的和卡通有關,有的和童話故事有關,也有的是和節慶相關。



【萬聖節】

004 萬聖節.jpg 

這個性感咩仔小魔女,未免也....睡得太熟了吧?!  萬聖節快樂!快給咩仔糖糖吧:)


004 萬聖節2.jpg 

在媽咪心中baby是不是也是兩種樣子,常常天使和惡魔交替著

這個還含著嘴嘴的天使,未免也太可愛了吧!


【聖誕節】

005 聖誕老公公1.jpg 


麋鹿說:「聖誕老公公快起床!要工作了!」

怎麼會這麼有創意呢?  這樣的創作是怎麼生出來的呢?

咩媽說: 最難的部分就是在想梗,只要有IDEA~就不怕做不出來的作品

小編: 除了創意之外,從創作中還看到了咩媽的用心。  大家看到了嗎?  層層聖誕樹的顏色都不一樣耶!


005 聖誕老公公2.jpg 


12月了,有沒有聞到濃濃的聖誕氣息啊?
讓聖誕咩寶寶帶來歡樂驚喜吧!



會不會有人跟我一樣好奇地問:

咩仔是穿好衣服再睡覺的?  還是睡著再幫她穿衣服?  難道不會打擾到咩仔的睡眠嗎?

咩媽說: 

早期都是等咩仔睡著才幫她穿,但其實也不算穿,例如白雪公主造型,藍上衣是她本來的包屁衣,咩媽用自己的黃上衣放上當裙子
後來拍D仔時大部分都是在睡前就讓他先換上等等要拍照的衣服才睡

雙仔很少因為做夢趣的過程被咩媽吵醒~咩媽知道該怎麼樣不會吵到她們,所以大置上都可以很順利完成拍攝
如果真的不小心醒了,她們不會生氣,只是會很好奇床上的麼多了很多"怪"東西


005 聖誕老公公3.jpg 

一年只工作一天不胖才怪,卡住了吧!讓我來推您 一把

 


005 聖誕老公公5.jpg 

咩媽看到一張很可愛的聖誕卡,於是決定把它變成真人版

大家猜得出來這幾個耶誕人物在幹嘛嗎?!



為甚麼【聖誕節】的創作特別多? 

原來聖誕節對咩媽一家人有很重要的意義!  

咩爸98年聖誕節跟我求婚~ 99年聖誕節咩仔出生~咩仔是聖誕寶寶,她自己選日子來的~提早10天!! 

從此聖誕節對我來說是一件很重要又特別的日子



【過年】

006過年.jpg 

話說....最費心力的應該是新年版的舞獅~要把獅頭弄到很到味很傳神,細節需要比較仔細去"捏造"



006過年4.jpg 

看得出來這是甚麼字嗎?  真是太配服咩媽的想像力和手作力了!


005 聖誕老公公4.jpg 


006過年2.jpg 

希望看到的人,每次過年都能【馬上有錢】。


006過年3.jpg 

咩媽在整理衣櫃時赫然發現咩仔小時後的斗篷,沒想到內襯挺像羊毛的,於是咩媽的手做魂又上身,等D仔午睡時,來變身羊咩咩和大家拜年唷!
祝大家新春飛揚,每天都洋洋得意,喜氣洋洋唷^^


除了節慶之外,咩媽也創作了童話、傳說與卡通。

【小王子】

008 白馬王子.jpg 

雖然這個主題很明顯,就是白馬王子...但小編每次看到這張,心中總是會出現徐佳瑩的「我身騎白馬, 過三關....」


【送子鳥】

大嘴鳥.jpg 

天呀!  這不就是一整個 Yimono logo的概念嗎?

北歐人認為嬰兒是由歐洲白鸛送給人類的。十九世紀 安徒生在童話故事《鸛鳥》中描述,尚未出生的孩子躺水池邊做夢,鸛鳥飛來,用布叼小孩,著送他們去父母親的家。

咩媽說: 謝謝祢送來了她/他 
讓我的人生從此之後又多了一個節日可以慶祝


007龍貓.jpg 

咩仔最喜歡龍貓


【開車不喝酒,喝酒不開車

008車車.jpg 

008車車2.jpg 

D仔最喜歡車車

小編也超愛的,看到了沒? D仔騎歐托賣,騎到一隻鞋掉了.....一整個傳神~


續車車篇,咩媽做了一個跟車有關的【美國隊長】,我兒子愛這個盾牌,咩媽,教我做,拜託~

008車車3.jpg 



【除了童話,咩媽還follow火紅的韓劇】

009來自星星的你.jpg 


009來自星星的你2.jpg 


009來自星星的你3.jpg 


聽咩媽說,這個【來自星星的你】火紅到連新聞都有報導...有follow的人,一定很有感吧!


雖然咩媽還很想繼續【作夢趣】的創作 ~ 咩媽心中還有一個夢想,很很想完成12生肖,但是礙於雙仔已經長大,如果要繼續做夢趣,相對擺設也要跟著放大~感覺畫面就不會那麼可愛。

加上因為咩媽都是在床上作業,隨著她們長大,床的範圍也不太夠使用了,除非有其他小寶寶可以當咩媽作夢趣的主角,不然暫時應該不會有新作品了

【作夢趣】是創作,也是很好的紀念。

咩媽的家裡有一本相本都是放這些【作夢趣】的照片,也有把一些表框起來佈置小孩的房間 。  到現在,咩媽和雙仔都還會不時一起回顧這些照片。  咩媽很難從裡面挑出最喜歡的~因為有很多很多都好喜歡。



後記: 

當媽的最大樂趣在?

當媽最大的樂趣就是,他們成長過程中所面臨的"第一次" 都是媽媽先看到,這種感動很難形容
她們第一次翻身,第一次爬,第一次學站,第一次放手走,第一口副食品,很多很多的第一次
只有全職媽媽才能陪她們一起經歷~

咩媽說......

沒有人天生就會當媽媽,真的在孩子出生後,妳會發現自己的無限潛力,孩子讓我們從弱女子變成女超人
或許我們都不是天下最好的那個媽媽,但我們會是最適合自己孩子的媽媽~


.......小編超級認同的!  妳也認同嗎?


arrow
arrow

    Yimono 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